第393集:Windows 8 與 Microsoft DNA

雖然 Windows 7 廣受用家歡迎,但因為 Tablet 這種新勢力的興起,故此 Microsoft 要把 Windows 的操作介面作一個翻天覆地的改革,成就了今天的 Windows 8 。 Microsoft 的野心就是要統一所有電腦產品的介面,從 Windows Phone 到 Tablet 及傳統電腦均統一使用以觸控方式為主的 Modern UI 。究竟這個大改革會為一眾 Windows 用家帶來甚麼好處與困難呢?今集我們會為大家作詳細分析。

00:00 – HKPUG 會訊
18:07 – 每週 IT 新聞
42:46 – Windows 8 與 Microsoft DNA
145:33 – 雜果賓治

本集全長 150:44

One Reply to “第393集:Windows 8 與 Microsoft DNA”

  1. 我很同意Gary的看法。
    事實上我有相同的經驗。我的爸爸剛剛買了一本沒有touch screen 的筆記本電腦,代替原本用了8年的桌面電腦。現在只有 windows 8 一種選擇。但他從來沒有接觸過win8。所以我只好帶他在商店去試用一下。他在商店的demo電腦面前用了半小時,然後還是一臉茫然。最後我看不過眼,走過去幫他找到他熟悉的桌面之後他的表情立刻舒緩起來,跟我說,有desktop 就可以買。他說很擔心那個新UI 變成這樣怎麼辦。 我跟他一起在家裡研究了大半小時, 到最後,差不多所有的用法都是他自己研究出來。老人家就是有耐心。我就看到眼都大。明明用過touch screen 是碰到四條邊就會有東西彈出來。但是用滑鼠就不能。真的氣死人。我聽過你們的 Podcast 之後,也曾經對華碩的 vivotab smart很有興趣。但我去試過機之後,也問過自己相同的問題,結論是跟 gary 一樣。這部平板不適合我。原因很簡單因為作為一部平板電腦他真的不夠方便。對於Max是很適用,但是對於我並沒有那麼的迫切地需要流動地使用視窗系統的功能。然而新舊介面需要頻繁地,不必要地轉換實在令我覺得有一點討厭。也因此沒有買。我不介意去學一個新介面。但是windows8很明顯是未完成。只有ms 有9成才可以玩得起這樣一個介面那麼的鬆散的os.

Comments are closed.